九月十六号(星期一)是马来西亚日,也就是说我们有假期咯~

哥哥和迷你提议要来个小逃离,逃离这沉闷的城市。

本来我们是打算去Janda Baik,也找到空房间了。

可是想了想,讨论了讨论,我们最后决定更改地点。

 

决定更改地点是一回事,该去哪里又是另一个问题。

讨论了很久,我们决定到如果找到房间就到邦咯岛去。

 

我只去过邦咯岛一次,那时是大学宿舍举办的领袖培训营。

有关于那一次的记忆,只剩下累和背着沉重的装备和行李走了很远的路。

其余的,都忘完了。哈哈

 

因为实在太仓促,很多酒店和旅舍都满客了~

好不容易,才找到一间 Uptown Beach Resort Pangkor 。

终于,在旅行前两天通过Agoda.com订了两间Chalet。

Bom Bom Ba说为什么最后一分钟还订得到,会不会~~有什么兄弟之类的?哈哈哈

我也不知道,心想可能真的是这么一回事。再不然就是这件酒店实在太烂了。

不管了,既然决定了就去吧。

(突然发现我们四只都好随便哦~

 

话说前一晚,我们还讨论了很久要走哪一条路去红土坎码头(Lumut Jetty),而且从KL需要多久才能到码头。

九月十五号早上,哥哥七点半载了迷你,就来载我,过后才到Bom Bom Ba那儿。

          小插曲1:哥哥和迷你比我预想的时间更早到达,害我小赶了一下。

Bom Bom Ba家附近的Kopitiam吃早餐,我其实没什么吃到,只吃了几条面和在Bom Bom Ba那边偷吃了一些薯条。

实在是因为太早了,我的宝贝胃还没醒。

突然  迷你说她的点心有白白的苍蝇卵~你们有看过苍蝇卵吗??

我还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和知道苍蝇卵是长这样的。哈哈

迷你眼睛好锐利哦~我和Bom Bom Ba都说如果是我们的话应该就不看,直接塞进嘴巴了~

果然迷你有人生历练啊~(迷你如果看到千万不要用你的眼神把我杀掉~我会痛~)

 

大约九点,我们就往码头出发了。

一路上都算顺畅,只是车好像有点多。

哥哥都很专心驾车,迷你很专心指路。

我和Bom Bom Ba也很尽力在后座“起哄”。哈哈哈

虽然我们有偷偷眯了一下眼睛。

说到这,我不得不佩服Bom Bom Ba,他可是在昨晚赶了三场,真的是大忙人啊~有young到~

 

大约十二点,我们就到达了码头~

不懂是不是没有位子了,多层停车场并没有开放,所以我们把车放在附近的露天停车场(RM10 per day)。

可能因为是假期,ferry的班次都是open time的,先到先得,满了就走人。

买了船票(RM10 two way)就去等上船~幸好我们也没有等很久,送上码头照一张~

 IMG_20130915_123754.jpg    

 

上了船,看到坐在我们前面的在自拍,我们也玩起自拍~Bom Bom Ba的标准表情~

IMG-20130915-WA0001_mr1379693030030  

 

过了大约20分钟,到了SPK(这边是岛民上下的码头),我们是下第二站。

又过了大约10分钟,到了我们要下的码头。

 

走出码头,有点奇怪。

为什么奇怪呢?

因为都没有人在招生意!!!

(在到邦咯岛之前,我们其实有问了几间关于租车的,可是都说因为政府机构在“执行业务”,所以没有人敢出租车。)

我们本来打算既然这样,就进到岛才找,可是竟然没有人在招生意,那我们这两天一夜该怎样到处走?

Big work jor!!!

 

哥哥再次call了租车的,得到的答案还是一样。

没有办法之下,我们只好乘坐岛上的粉红德士~

 

我们的酒店是在Pasir Bogak,所以是RM10(1-4个人的价钱)。

粉红德士的价钱如下:

20130915_132210  

往酒店出发吧~

因为酒店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3点,本来还想碰下运气,看下能不能早点check in,可是前台人员说房间还没准备好。

那么好吧,我们把笨重的行李放在前台(千万不要把贵重物品留下,不见了可是不担保的哦~)。

我留下的都是衣服,最多,不换衣服~哈哈哈哈哈t

迷你说要去Chapman Bar吃午餐,用电话的地图找了位置,我们就往那方向走去。

走了一公里的路,发现怪怪的,明明地图显示已经到达,为什么还没有看到呢?

原来,Chapman Bar 和 Uncle Lim一样,都在对面的岛!

摆了乌龙,就看看附近有什么餐馆。

走下走下,我们就发现了潮盛海鲜餐馆。迷你说在网上有看到这间餐馆的名字,应该还可以。

所以我们就找位子坐下了。点了三样菜肴:蒸豆腐 with Sambal,蚵煎和炸苏东 with orang juice。

在等待的过程中,实在太饿了,到隔壁海产店买了一包satey(RM2)当前菜~

然后迷你也忙着上传我们刚才所拍的照片~

           小插曲2:我们前一晚说好今天要穿亮色的衣服,请用你锐利的眼睛看看谁穿得最亮最sharp~答中没有奖xD

IMG_20130915_152355.jpg  

等了大约45分钟-1小时,我们的菜终于上座了~

当当当~味道是不错,还蛮和我的口味。热爱蒸豆腐 with Sambal,因为很开胃哦。

pt2013_09_21_12_01_55_mh1379736171065    

可是结帐是发现,有点小贵哦。三样菜肴,四碗白饭,一壶唐茶,要RM52哦~

没有办法,旅游地区都是这样的吧。(安慰自己ing)

吃饱后,我们决定如果在路上看到粉红德士的话就坐粉红德士回酒店~

(话说我们有看到出租脚踏车,可是迷你的表情,有点....所以为了体谅她,我们放弃了~多么伟大啊~哈哈哈)

 

到了酒店,check in了,拿了早餐礼券,给了deposit RM100,酒店工作人员就带我们到房间去~

我们的房间号是803和804。

住在这里,真的是~好累哦~

因为我们每次都要爬上那高高长长的楼梯~我们是住在最高那区~

唯一安慰的是,可以看到海景,而且还蛮安静的。

房间是一栋一栋马来传统风味的木屋,一栋有两层,一层有两间,我们是住在楼上的。

照片拍得有点随便,请见谅见谅哦。

pt2013_09_21_12_16_31_mh1379737036474  

我和迷你的房间比较小,是queen size bed,而哥哥和Bom Bom Ba的是单人床,房间也比较大。

他们的房有water boiler和空调控制器,我们的都没有。哭哭~

不过房间算是干净整齐的。(个人对房间要求不高,可以睡就好了。)

 

在房间休息了一下,看了一下海景,躺了一下下,我们就准备去Pasir Bogak玩水咯~

我们酒店前面就是沙滩,可是这儿比较少水上活动。

我们今天的目标是香蕉船!!!

所以我们往左边走,去寻找香蕉船~

话说Bom Bom Ba没有玩过会动的香蕉船~所以我们就委屈自己陪他玩咯~xD

走了一下,发现了香蕉船,询问了价钱,一个人是RM15。

付了钱,在旁边的沙滩坐下,玩闹下~因为那负责人要我们先等一等。

把哥哥用沙埋起来(遗憾没有带相机/电话去拍照),也到海边玩水。

过了一会,终于到我们玩香蕉船了。驾船的把我们狠狠的往水中丢,自然反应就是把眼睛盖上。

我觉得上一次在Langkawi玩的香蕉船比较刺激比较好玩哦。这边的,还好。

努力划啊划,努力把自己划回沙滩,穿着救生衣很难移动哦。

玩了一会水,我们就走回酒店梳洗。(哭,又要爬那长长的楼梯~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uiwoon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